培訓內容

基金會擁有十年以上推動職場新鮮人培育計畫的經驗,充分了解現今職場新鮮人面臨的挑戰,為引導適性發展適才適所,以「4C職場即戰力」及「FIT+HUG生涯價值力」來設計相關學習規劃,希望透過職場培育課程減少產學落差,培養職場新鮮人軟實力、提高人才競爭力和成為未來企業所需人才。

A. 線上課程

學員將學習不同面向的線上課程,並搭配課後測驗了解學習成效,主要課程內容分為兩大類別:

「4C職場即戰力」必修課程

經由多年產業及培育計畫經驗,基金會獨創職場新鮮人應具備的四大面向課程,學員可以透過不同主題的課程學習,以了解職場新鮮人所需具備的能力及如何在職場中成功創造自己的價值。

Correct
Mindset

具備當責精神及能在職場中展現合宜合時的工作態度

課程主題

職場新鮮人常見問題解析
職場專業展現
團隊合作與協作

Complete
Documentation

具備良好組織能力,能正確傳達工作重點及完備資料,進而提升效率

課程主題

會議記錄技巧​
完整幕僚作業
資訊蒐集技巧

Clear
Communication

具備獨立思考及有效溝通技巧,以解決問題並完成任務

課程主題

提升職場良好形象​
職場表達與說話技巧
簡報技巧​

Consistent
Tracking

具備有效規劃工作優先順序及追蹤進度的能力,以如期完成所有專案

課程主題

任務管理


「FIT+HUG生涯價值力」選修課程

由基金會所倡導的「FIT+HUG生涯價值力」課程,除基金會自製課程外,特別精選海內外數位學習資源,增進學員自身職場優勢,以提升職場競爭力。

F

真誠友善的本質

課程主題

真誠友善的職場軟實力
如何成為時間管理高手

H

以人為本作為

課程主題

如何撰寫一份吸睛的履歷表
溝通影響力

I

多元創新的思維

課程主題

心智圖創意思考術
邏輯思考力

U

跨領域整合

課程主題

如何提升自己跨領域團隊合作能力
專案管理

T

科技運用的認知

課程主題

職場數位必備力
未來科技的15道難題

G

全球視野在地實踐

課程主題

跨文化理解與溝通

B. 職場情境工作坊

針對進入基礎培育的學員,設計以職場情境為主的4C實作任務,應用線上課程所學實際操作,並透過團隊合作過程共同完成任務,以培養學員團隊溝通及協作的能力。

C. 團隊合作實體課程

結合4C線上課程設計兩天一夜的課程(含住宿),以線上結合線下的混成學習模式,完整學習及應用職場所需相關能力。實體課程將以團隊合作活動及4C實作課題演練等培訓為主,利用多元學習活動與團隊學習,提升學員團隊協作及跨領域溝通交流的能力。

D. 履歷面試工作坊

藉由職涯探索、履歷撰寫及面試技巧的教學,透過業界資深人資引導學員認識自我優勢、優化履歷及掌握面試關鍵技巧,在畢業求職前做好更完善準備,提升求職成功錄取率。同時,引入PPSS個人優勢特質探索測評工具,讓學員更了解自己的工作性格,規劃未來適合的職涯發展。

E. 導師計畫

基金會特別邀請業界不同產業領域的職場導師,給予每位結訓結業學員指導與協助。藉由業界導師針對不同主題和學員的疑問,分享多年的職場經驗,讓學員了解現今職場所需的技能和各產業職涯發展方向。每位結訓學員將與一位導師進行對談,讓學員進一步了解不同職場面向、學習導師豐富經驗,並透過提出問題,突破個人職涯瓶頸。